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2022年12月07日 21:04: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12月5日线上提交材料,6日审核通过,今天我按照预约时间来到政务服务中心,10分钟就领到了营业执照!”12月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胡静静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办的新疆智恒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12月7日,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市民胡静静(右)领到了新办的公司营业执照。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胡静静说,她和朋友很看好直播电商市场,合伙成立公司就是为了做直播带货。“团队拍摄、选品、物流等各方面都准备好了,趁着年底和春节,我们要加油干!”她说。

12月7日,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市民在自助服务区办理业务。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一进入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就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保持距离,扫码测温后依次进入。温暖整洁的大厅里,服务台工作人员耐心地给问询者解答疑问。前一天通过线上预约准时到场的市民,直接就可以去窗口办理业务,没有预约的通过自助办理机拿到排号,等待叫号办理业务的时间也不长。

12月7日,一位市民扫码进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希介绍,政务服务中心12月5日启动线上业务办理,6日线上线下全面复工。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开放首日办理业务量约800件,以税务和工商业务居多。现在政务服务中心27个区级部门及4个公共服务部门均可正常办理业务。

  “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服务。”王希说,建议办事群众优先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APP及各部门的业务专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进行网上办事、移动办事。确需现场办理的提倡预约办理,可拨打各窗口预约咨询电话进行预约。办事群众应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进行电话预约,这样现场就能错峰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和较长时间等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