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多措并举做好寒潮天气保障工作

2022年12月07日 21:10: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雅文

  12月7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北京路与联通路十字路口因道路结冰导致拥堵。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叶尔代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此情况后,迅速与同事一起对结冰严重路段抛洒融雪剂,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受寒潮天气影响,博乐市迎来大雪天气。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雪为令,按照恶劣天气预案迅速做好暴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连日来,我们组织警力在国省道沿线、进出城卡口通过开警灯、喊话等方式提醒广大驾驶员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在车流量较多的路段、路口进行道路巡查,指挥疏导;对国省道、乡县道积雪较多的路段及时进行清扫,针对急弯、下坡、红绿灯路口等事故多发路段通过抛洒融雪剂、警车带道压速、整改道路隐患等方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景新培说。

  记者从博州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博州将出现降雪天气,气温维持较低,容易对道路交通、设施农业和牲畜养殖带来不利影响,博州各县市各部门未“雪”绸缪,提前做好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的防范准备,做好寒潮天气保障工作。

12月7日,在精河县茫丁乡新庄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精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格·那玛加甫(中间)为种植大户讲解蔬菜越冬要领。叶·叶尔登比力克摄

  “当前正值低温雨雪天气,一定要做好蔬菜的抗寒防冻,要提前清沟灌水、追施苗肥,确保蔬菜安全过冬。”12月7日,在精河县茫丁乡新庄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精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格·那玛加甫为种植大户讲解蔬菜越冬要领。

  为应对低温降雪天气,减小极端天气对设施农业影响,精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技术服务队,对重点基地和种植大户进行包片联户指导,制定应急预案。

  “我们及时通过预警信息的发布,通过微信、抖音 、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寒潮天气预警信息,提高广大种植户应对极端天气的计划性,确保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稳步发展。”精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车磊说。

  随着气温骤降,温泉县畜牧兽医局技术人员的身影也频频出现在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家中,他们检查牲畜健康状况,向养殖户宣传牲畜过冬知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畜舍进行排查并提醒养殖户加固防寒措施,多措并举指导养殖户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工作。

  “我们通过走访入户、摸排全县重点牧区冬季牲畜保暖、饲草饲料储备情况,大力宣传牲畜越冬抗寒防灾知识,提升群众防灾能力和水平,鼓励、指导牧民维修加固棚圈,让牲畜能够安全过冬。”温泉县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兽医站站长阿扎玛提·吐日木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