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 隆冬岁末,看这里干劲十足

2022年12月12日 19:08:29    来源: 天山网

  近日,新疆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铆足干劲,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行各业呈现一派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

新能源——积极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皮里青露天煤矿工作人员调动挖掘机清理矸石,加快出露煤层,保障伊犁州煤炭保供和电厂用煤。曹世坤摄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准东煤矿,2号破碎站板式给料机安装吊装作业现场。马腾摄 

11月25日,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员工在750千伏芨木一线排查线路覆冰情况。杨金保摄

国投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托克逊光伏电站工作人员检查光伏组件(11月23日无人机摄)。

新疆油田采油二厂员工正在对设备进行检查。王涛 摄

  2022年进入最后一个月,新疆露天煤矿坑口生产热潮涌动,为完成全年能源保供目标冲刺。统计数据显示,1—10月我区原煤产量达32732.70万吨,同比增长29.6%,夯实了能源保供“底盘”。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疆煤外运”5833.1万吨,同比增长1.08倍,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1.1个百分点。

  前11个月,新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1327万吨、天然气35亿立方米,分别完成年计划的92.7%和91.6%。当前,新疆油田正全力以赴向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发起冲刺,坚决完成原油1431万吨、天然气38.2亿立方米目标任务,各基层单位全面展开稳产4万吨冬季劳动竞赛,打好打赢油气生产收官战。

交通——提前完成公路年度建设任务

在北天山隧道内,施工人员在加紧施工。齐波波 摄

  1—11月,新疆农村公路累计完成建设投资81.26亿元、建设农村公路6442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根据计划,今年新疆要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70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里程6000公里。今年,新疆实施了82个交通建设项目,S254线尉犁至且末公路、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等多个项目建成通车,全区高速(一级)公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突破7500公里,南北疆及进出疆通道能力增强。

口岸——通行班列数量和过货量创新高

  截至12月6日,阿拉山口、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12364列、过货量2162.5万吨,通行班列数量和过货量均创历史新高。

阿拉山口站编组场内,出入境班列整装待发。陈乾 摄

民生——保障工作争分夺秒

京东物流乌鲁木齐“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内快件自动分拣线异常忙碌。京东物流新疆分公司供图

11月26日,清雪机械疏通被大雪封堵的路段。 木拉勒摄

农业——冬小麦超计划完成播种任务

  目前,全区(地方)冬小麦已出苗近1200万亩,较上年同期增加近170万亩,占播种面积的90%以上,早播冬麦已分蘖1-4个,苗情长势明显好于上年,全区冬小麦已顺利进入越冬期。全疆9个冬小麦生产地州市均超计划完成播种任务。

12月初,尼勒克县冬小麦陆续出苗,长势良好。曹明 摄

温宿县台兰河水管站依希来木其分站工作人员指导农民做好冬小麦灌工作。摄影:赵新昌   

  小编感言: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新疆许多行业的人员依然不畏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默默地奉献着。致敬!那些在寒冬里坚守岗位的人,你们辛苦了!

  (组稿:迪木娜·吾斯尔汗  素材来源:天山网、天山网-新疆日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