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丨抓住“温度差” 吐鲁番 大兴安岭两地景区联手推旅游

2022年12月10日 00:34: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明年最热的时候播你们这个冰雪视频,对比着看肯定有意思。”12月9日,吐鲁番火焰山景区副总经理王宏说。当日,该景区和大兴安岭呼中小白山景区交换视频宣传素材,计划后期在景区互播,这是他们筹备联手共推旅游的举措之一。

12月1日,双方通过视频交流旅游信息。采访对象提供

  火焰山景区金箍棒造型温度计是网红打卡点,每年6月中旬到9月中旬是温度较高的时段;每天下午3点半到4点半这一小时,又是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历年来最高温度出现在2017年7月11日,地表温度达到89℃。呼中小白山景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是一家3A旅游景区,历史地表最低气温-55℃。一冷一热的极值温度,是两地的特色旅游资源。

火焰山景区的金箍棒造型温度计是网红打卡点。王宏摄

  今年6月气温逐渐热起来时,王宏接到一份“冰凉”的邀请。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呼中林业局副局长李天柱联系到他,希望两地能够抓住温度资源一起合作。

  12月1日,两地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商讨今后的合作方向,播放了两个景区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各自旅游发展情况。双方共同设计了“冰火炬”LOGO,背景分别是火焰山红褐色土壤和小白山的冰雪景色,标出两地最高和最低地表温度数值。李天柱说:“一冷一热对比强烈,希望以后能打造成景区新地标。”王宏说。“我们景区的芭蕉扇文创雪糕也是网红,以后也可以考虑把这个‘冰火炬’做成文创雪糕。”双方约定抓住旅游资源的差异和对比带来的吸引力,充分利用冷热温度的独特资源,互送游客,共同推动旅游。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