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天晴 乌鲁木齐市加快积雪清运确保道路畅通

2022年12月11日 20:03: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12月11日,降雪之后的乌鲁木齐市阳光明媚,乌市城管部门的机械化清雪作业也接近尾声。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截至12月11日上午11时,乌市城管部门共出动各类清雪车1700余辆,人工保洁员和其他人员1.4万余名,进行清扫、清运工作,确保道路保持畅通。

12月11日,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环卫特种作业中心)的清雪车正在蜘蛛山立交桥出口拉运积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摄

  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环卫特种作业中心)副主任王涤介绍,此次降雪时间较长,为了确保周末市民出行畅通,12月10日10时至24时,城市快速路清雪工作根据路面积雪情况出动机械设备,对所辖的东二环快速路、河滩快速路、外环路高架、克南高架、西山高架、阿勒泰路高架、机场高速等7条城市快速路线进行不间断循环清扫作业。

  乌市各区县城管部门也提前通知各作业单位做好清雪准备,要求作业人员、车辆随时待命,及时清扫。目前,各作业单位已经撒布防滑物资900余吨,清运积雪4.4万余吨。

  针对后续清雪工作,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要求各区(县)及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加快积雪拉运速度,尽快清除冰雪;做好城区坡道、匝道、桥面的防滑措施,同时加强支路、巷道、人行道、停车场等场所的积雪清扫,督促物业抓好居民院落冰雪清除工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