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周末花市充满生机

2022年12月11日 21:46: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10日,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恢复营业的首个周末,不少市民前去选购绿植、鲜切花等。

12月10日一早,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商户正在打理花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摄

  室外白雪茫茫,走进花卉市场感受到的却是浓浓春意。放眼望去,各类花卉和绿植生机勃勃,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芬芳。“11点营业,一早就有一些老顾客来买花,杜鹃、蝴蝶兰等寓意好又漂亮的花特别受欢迎。”商户王秀梅从事花卉销售十多年,当日9时,她就和员工开始打扫店面、擦洗和摆放花卉。

12月10日一早,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商户王秀梅正在打理花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摄

盛开的蝴蝶兰吸引市民驻足选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摄

  “听说花市恢复营业了,周末我们就来逛逛,心情特别好!”在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鲜切花交易大厅,袁女士一家购买了一束百合,又买了两盆绿萝和金钻。“冬季供暖房间比较干燥,这些绿植可以保湿,百合能营造温馨的氛围感。”袁女士说。

多肉植物吸引顾客驻足拍照。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摄

  除了线下购买,网购鲜切花同样火爆。在世纪花行、新新花卉等花店,洋桔梗、康乃馨、玫瑰等鲜花摆放在醒目位置,修枝、插花、包装,店员忙个不停。

  新疆明珠花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部经理陈生丽介绍,前期,工作人员已对市场内的温度进行了调整,对设备进行了维护,并对鱼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400多商户已全部营业,花卉、鱼类品种丰富。随着元旦等节假日临近,还会组织更多的货源供市民选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