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强化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12月12日 00:27: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12月8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在“关企联络群”中发布《致机场口岸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详细列出了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前需注意的8条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12月10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员正在办理相关业务。通讯员 裘婷婷 摄

  某餐厅负责人刘倩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内从事餐饮服务,按照口岸管理规定,餐饮企业需要持有效期内的《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才能正常营业。刘倩在营业前才发现,有效期4年的许可证已过期。

  按照相关规定,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延期手续只能重新办理卫生许可证。如果重新办理卫生许可证,一般需要5—7个工作日。这个办理周期将影响餐厅复工时间。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在获悉这一消息后,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在海关的指导下,刘倩仅用了3天就完成了申请受理、材料审核、现场考核等程序,在营业前及时拿到了全新的卫生许可证。

  “通过线上连线、电话询问等方式,与辖区内212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取得了联系。”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卫生监督科科长关江波说,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从规范货品消毒、合理安排人员、完善进货查验和经营台账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随时做好答疑解惑。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针对辖区单位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密切与市场监督部门的联系配合,开展联合检查,共同督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保障机场口岸食品安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