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地举办就业援助“暖心活动”进社区现场招聘会 法治护航更安心

2022年12月12日 13:03: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2月10日,在塔城市现场招聘会,工作人员接受求职者咨询。自治区人社厅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赵书城报道)12月10日,在自治区人社厅统筹安排下,塔城市、阿瓦提县分别举办就业援助“暖心活动”进社区现场招聘会,两地人社局安排法律咨询和援助渠道,突出法治护航。这是自治区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首次举办现场招聘活动。

  此前,自治区人社厅决定将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延续至年底,积极开展“访企30天”岗位摸排工作,收集整理了一批有保障的暖心岗位。

  塔城市、阿瓦提县率先组织举办现场招聘会,全力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开辟暖心专区,为大龄失业、低保家庭失业、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设置暖心岗位,并实施职业指导、就业政策宣传等系列帮扶举措。

12月10日,阿瓦提县招聘会现场。自治区人社厅供图

  招聘会现场均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安排专人对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并监督指导劳务合同签订,同时将合同签订注意事项、法律援助渠道等信息制成《就业指导资料》,向求职者免费发放。据悉,塔城市发放有关资料2000余份,阿瓦提县发放资料3000余份。

  据了解,自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以来,自治区认定援助对象就业率达89%。自治区人社厅将持续组织各地举办“专精小”型现场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助力自治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