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办、周末办!乌鲁木齐市车驾管业务办理按下“快进键”

2022年12月13日 18:18: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2月13日,市民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通讯员 亚力昆·江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单坤报道)为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满足群众需求,自12月8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逐步恢复车驾管相关业务并提供延时服务,采取取消午休、晚上延时1小时、周末加班办理等方式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12月8日至12月31日,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及各区县级车管所、机动车检测站、二手车市场等车管窗口对相关业务进行集中办理,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业务办理需求,缓解因疫情造成的车驾管业务积压问题。具体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0:00—19:00,周六、周天:10:00—18:00

12月13日,市民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通讯员 亚力昆·江摄

  可延期办理的七项业务分别是:

  1.车辆检验延期办:9座以下(含9座)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到期需年审的第二年、第四年、第八年,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年检标志,第六年、第十年及十年以上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统一延长办理期,延长至2023年2月底,延期办理期间不予处罚。

  2.驾驶证期满换证延期办:对申请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可容缺身体条件证明办理,身体条件证明可在疫情结束后补提交。对于疫情期间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统一延期至2023年2月底。

  3.交管12123预选号牌有效期延长:通过交管12123平台预选号牌有效期在疫情期间的,统一延长至2023年2月底。

  4.驾驶证注销延期办:对于疫情期间因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领的驾驶证,统一延期至2023年2月底。

  5.驾驶学习证明有效期延长: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疫情期间的,统一延长至2023年2月底。

  6.使用原号牌到期保留时间延长:符合使用机动车原号牌条件的,疫情期间将原号牌保留时间统一延长至2023年2月底。

  7.机动车逾期强制报废时间延长:对疫情期间因三个检验周期逾期未检验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将逾期强制报废时间统一延长至2023年2月底。

  各项业务就近办

  业务范围:

  1.机动车业务:机动车注册登记、补换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抵押(解押)登记、变更车主联系方式、六年以内小型汽车免检等。

  2.驾驶人业务: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外地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人审验等。

  二手车交易市场

  业务范围:车辆转移登记业务均可在二手车市场内一站式办结。

  机动车检测站

  需要注意:

  1.检车前,请先查询车辆是否有违法记录,如果有要先将违法记录处理后才能审车;

  2.检车时,请确定交强险必须处于有效期内,且车内须配备三角警示标志及处于有效期内的灭火器,同时还应携带审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或机动车行驶证。

  市民也可以拨打车驾管服务电话:0991—5312123进行相关问题的咨询,节假日不休息,提供咨询答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