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丨打造风雪旅游度假区 那拉提有了新目标

2022年12月14日 23:59: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

  11月开始,白色就成为那拉提的主色调。从天空到草原再到山间,白茫茫浑然一片。远处的山涧、百亩云杉林,近处的巩乃斯河、次生林相映成趣,宛若一幅水墨画。冬窝子、红柳金滩、风吹雪、日照天山、云海观日,则是摄影爱好者喜好的冬季美景。

冬季,白色是那拉提的主色调。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提供

  那拉提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位于伊犁河谷东端,规划总面积1080平方公里,全域皆风景,四季都能游。  

  依托这独特的自然景观,今年,那拉提景区首次提出打造“风雪旅游度假区”的概念,全面转型、提档升级冬日旅游项目,将冬季观光、滑雪、冰雪娱乐项目和餐饮、民宿相结合,进一步向现代化旅游休闲度假型景区转变。

静谧的冬日景区。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提供

  想全家齐上阵各得其乐,就去哈因赛雪上乐园,大人滑雪,孩子玩雪地碰碰球、香蕉船;想在毡房里品特色餐饮,看特色民俗,就去空中草原天牧台节点;想过把演员瘾,就去乌孙大营体验剧组拍摄、短视频制作、古装穿越;想玩一把刺激,就去空中草原天界台节点体验5200米长的全新天然雪道——追风大道,它起点海拔2024米,终点海拔1423.25米,垂直落差591.75米。此外,空中草原还开发了10条野雪道,均可以乘雪地摩托车抵达。

那拉提冬日美景。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提供

  根据牧民四季转场的习俗,河谷草原是春秋牧场、空中草原是夏牧场。景区冬季观光度假线路车也将按照这两条路线,从游客中心出发后,一条前往哈因赛雪上乐园、乌孙大营、依提根塞和那书院,一条前往哈因赛雪上乐园、天界台、天牧台。

冬日那拉提宛若一幅水墨画。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提供

  “今年,我们在哈因赛雪上乐园、空中草原天牧台和天界台节点,还举办了特色鲜明、参与性强、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新疆那拉提旅游度假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霞说,“如果选择住下来,我们推荐‘2+1’冰雪旅游产品,即在2天1夜的时间里享受最丰富的旅游项目,更多冬季专属的旅游产品和优惠活动也正在筹备中。”

  那拉提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宁介绍,景区还引入了金陵饭店、扬子江冶春、“可爱的新疆”等一流酒店餐饮品牌,接下来将继续加快温泉酒店、天界台索道、新游客服务中心、哈因赛民俗村等重点项目实施进度,全力为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旅行体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