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尔沟中学这堂“滑雪课”,由滑雪世界冠军上

2022年12月15日 09:23: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12月14日,在参加完第二十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式后,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走进乌鲁木齐县庙尔沟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滑雪课。

  庙尔沟中学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距离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只有2公里左右,学校是冰雪特色学校,各年级每周都有一节冰上或雪上课程,学校里80%以上的学生会滑雪。

  当留着利落的短发、笑容满面的郭丹丹出现在学校礼堂时,孩子们热烈鼓掌,眼里闪烁着惊喜和兴奋。郭丹丹和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冰雪情缘,分享了她的体育人生,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她对国家荣誉、体育精神的理解,鼓励孩子们要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感觉自己就像小鸟轻盈起飞。”郭丹丹这样形容她第一次上雪道的感受。高三学生牡丽迪尔·布拉提被这种感觉吸引,表示“以前总觉得害怕,现在也想试试”。郭丹丹说,上雪的恐惧心理大家都有,要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大胆尝试,可以从双板入手,逐渐消除对雪的距离感。

  12岁的王娅萱是一个小滑雪“高手”,她向郭丹丹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梦想:“我长大以后也要像你一样,参加冬奥会,为祖国争光。”王娅萱从小就和父亲学滑雪,每个雪季的大多时光,她都在雪道上度过。“喜欢就好好练,滑得好,你也有机会进国家队。”郭丹丹鼓励她。

  在自由交流环节,孩子们纷纷提出自己关于滑雪、关于成长的苦恼,郭丹丹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一个多小时的分享很快结束了,孩子们一起拥到台前,将郭丹丹团团围住。“我特别喜欢您”“我已经能滑高级道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跟郭丹丹分享着自己的感受与梦想。

  “孩子们的热情,让我看到了大家对冰雪的喜爱和对冰雪运动的向往,我也特别感动。”郭丹丹说,“新疆冰雪运动发展得非常好,不少地方还将滑雪纳入课程,我希望通过今天的课,能引导更多孩子爱上冰雪运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