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首次举办乡村振兴专业赛

2022年12月15日 13:11: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12月14日,由自治区科技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大赛分别角逐出初创组和成长组企业一、二、三等奖,今年还首次设立了乡村振兴专业赛,并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终38家企业代表新疆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图为比赛现场。(图片来源 自治区科技厅)

  今年的新疆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乡村振兴专业赛,共吸引175家企业报名,20家企业入围总决赛,专业赛旨在推动农业领域科技创新创业,强化科技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积极引导更多创新资源、社会资本、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向农业农村聚集,为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玛纳斯县金昆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环境昆虫变废为宝助力乡村振兴”荣获乡村振兴专业赛一等奖。“参加比赛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展示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公司在比赛中找到了很多有望进行合作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张广杰说。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1170家企业报名参赛,参赛企业数量在西北五省区位列第1。此次比赛下设14个分赛区,通过资格审查、地区赛、行业赛、半决赛,最终25家企业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用“7+5”的模式进行答辩(项目路演7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参赛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

  新疆自2014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已累计吸引6569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先后有399家企业获得自治区奖励、29家企业获得国家奖励,参赛企业累计获得银行贷款和区内外投资近16亿元,银行授信超8亿元。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科创项目挖掘、价值发现、融资对接、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科技厅将联合各相关单位,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政策创新、拓展服务内容、加强创业扶持,充分利用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集聚高端人才资源、引育优质企业主体、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