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2022年12月15日 12:23: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报道)“这是一氧化碳报警器,当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指示灯会变色并发出警报,这时候大家要立即从房间出来。”12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一二七团驻乌苏市石桥乡昌德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武旭每到一户居民家都不厌其烦讲解一氧化碳报警器的使用方法。

12月13日,工作队队员为村民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武旭 摄

  入冬以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筹集资金购买200套一氧化碳报警器,并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群众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同时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增强村民的取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冬天房子取暖就靠烧煤,有了这个报警器,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这份关心很温暖。”村民古丽汗·沙都瓦哈斯高兴地说。

  武旭介绍:“村民基本是烧煤取暖,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隐患,后期我们还会持续组织人员开展入户检查报警器运行情况,加强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宣传,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