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 |好看好玩又长知识 这条宝藏线路值得收藏

2022年12月16日 18:33: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推出的12条冰雪旅游线路中,有这样一条宝藏线路,它囊括了历史、冰雪、民俗、美食等众多旅游资源,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历史文化魅力、欣赏自然景观,还能在冰雪世界里酣畅淋漓地滑雪撒欢。

12月11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里,雪友们正在合影留念。 翟廷飞摄

  该线路为:乌鲁木齐市—新疆博物馆—新疆国际大巴扎—白云国际滑雪场—天山大峡谷景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乌鲁木齐市。新疆旅行社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夏介绍,这条线路全程在乌鲁木齐市行进,非常适合周末两日游,“第一站是新疆博物馆,在这里了解了新疆的‘前世今生’后再开始旅程,是个很好的选择。升级改造后新疆博物馆也已成为疆内外游客的首选打卡之地。”

  离开安静的博物馆,马上就会转换场景,去到热闹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完成体验民俗风情、品尝新疆美食、购买特色产品三项“打卡任务”。

  新疆国际大巴扎恢复开放以来,民俗体验区、购物区、美食区迎来不少游客。“我们筹备了‘厨香满天山’等大众娱乐活动,步行街大舞台也即将上演各种文艺表演,大家可以品美食、赏歌舞,在这里度过快乐时光。”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璐说。

  而这条线路中的冰雪资源,则适合所有年龄阶段滑雪爱好者的要求,“艾文道、初级道、滑雪圈、观光缆车……两个滑雪场都具备较全的游乐设施,无论是滑雪爱好者,还是老人孩子,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张夏说。

近日,游客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里双板滑雪身影。 翟廷飞摄

  新疆神舟假期国际旅行社计调经理刘梅英这两天接到了许多游客的咨询电话,不少疆外游客想要来新疆滑雪,还有一些老顾客已在网上预订了12月、明年1月期间的滑雪旅程。“疆外许多游客喜欢短途自驾精品游,希望在有限的旅行时间里有更丰富的体验,如在滑雪的同时也能休闲观光,而这条线路正好能满足。”刘梅英说,前几天她带着家人走了这条旅游线路,“滑完雪后,我们在艾文小屋里喝了杯暖暖的咖啡,晚上住在民宿里看灯光交错下的雪景,真的非常享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