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丨滑雪+温泉 开启博州冬游之旅

2022年12月20日 20:32: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白天肆意滑雪,夜晚温泉养生。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这条冰雪旅游线路中,可以享受到冬日里滑雪+温泉的绝配组合。

  该线路为:博乐市—温泉县越野滑雪场—温泉小镇—圣泉景区—赛里木湖景区—博乐市。今年新升级改造后的温泉越野滑雪场能容纳3000多人,分为越野滑雪赛道和戏雪乐园两大部分,可以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上午滑雪,中午去温泉小镇品尝当地美食,把滑雪消耗掉的能量补回来,晚上就能入住圣泉景区了。

赛里木湖冰推。李文杰供图

  温泉县不仅有丰富的冰雪资源,更有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高新新介绍,作为康养胜地,有着“中国温泉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温泉县充分发挥地热资源优势,打造以“浴文化”为主导的温泉养生、医疗保健、生态观光等多业态、复合型旅游产品。“圣泉景区里的温泉是自然形成的,温泉水里含有碳酸盐、硫磺及碘、磷、氢、硼、溴等微量元素,特别适合给身体来一次彻底的放松和疗养。”

  第二天,游客就可以来到“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欣赏自然美景。“这两天正是欣赏冰推奇观的时候。夕阳下,无数的薄冰碎片闪烁着金光在湖面荡漾,湖面的薄冰不断向岸边堆叠,颇为壮观。”12月17日,博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田凤介绍,湖面从12月开始就出现蓝冰,随着冬季气温不断降温,过几天还能欣赏到冰泡、冰眼等独有的自然冰雪奇观。

  新疆中国旅行社博州分公司总经理丁菲这两天已陆续接到成都、福建游客的咨询电话,“年年都有专程来泡温泉疗养的游客,赛里木湖蓝冰也是吸引游客的重要推销点。这两天还有不少疆内游客来享受滑雪+温泉的冬游体验。”她说。

  温泉县还送出“彩蛋”——12月18日起,新疆滑雪队的运动员将在这里驻场训练;12月24日,新疆越野滑雪城市对抗赛也将在温泉县越野滑雪场举行。滑雪爱好者可以在这里与喜欢的滑雪运动员来一次“偶遇”,观看一场刺激的越野滑雪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