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县:工作队助力特色农产品深加工 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2年12月23日 11:02:27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大家包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别让封口开了,这批货赶得急,这两天就要发到四川客户手里。”近日,于田县阿热勒乡风兮果园合作社生产厂长阿布杜黑力力·麦图荪正在包装现场指挥大家加紧包装核桃、红枣等产品。

  阿布杜黑力力是阿热勒乡夏玛勒巴格村的村民,以前家里种植了5亩红枣,因为销售的是原始农产品,价格低销售渠道窄,也挣不上钱。自从村里成立风兮果园合作社后,他把自家红枣都运到这里进行深加工。

  “深加工后比原来价格高出了三四倍。以前都不敢想象我们的农副产品通过先进的设备深加工后,能够提高附加值,销路变广。”阿布杜黑力力说,“我也在这里就业了,成为了一名技术工人,学会了农产品深加工技术,每个月工资5000多元。”

  风兮果园合作社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旗下有食品加工厂,生产水果制品、干果制品、坚果炒货、代用茶、蜂蜜、粮油、杂粮、手工艺品等8大类100余种农特产品。今年线上线下销售额近2000万元。

  据了解,合作社目前共有380户社员,提供了18个长期岗位,40个季节工岗位,年发放工资达70余万元,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40万元以上。

mmexport1671641776340

  “我们‘访惠聚’工作队帮扶成立了风兮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收购本地特色农产品,经过深加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驻夏玛勒巴格村第一书记杨益民说:“明年,我们计划加大对农产品加工产业规模,扩大厂区面积,建保鲜库,抢抓电商转型升级和直播电商发展新机遇,使当地优质农产品搭上电商的快车销往全国。”

  近年来,于田县坚持走绿色发展、特色种植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着力推动玫瑰花、大芸、红枣、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向着深加工方向发展,不仅延伸了产业链,増加农产品附加值,也为广大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凌燕 胡旭东 )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