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大家去帕米尔高原玩,可爱的小姑娘“火”了

2022年12月24日 19:39: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

  “大家好,我是地丽那孜。我在我的家乡帕米尔高原,我希望所有的游客都能来这里,欣赏帕米尔的风景……”画面中,小女孩身穿粉色卫衣,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含羞带怯地看着镜头,诚挚地向人们发出邀请。这段视频12月20日在短视频平台发出后,短短几天时间便吸引数十万人点赞评论,这个纯真可爱的塔吉克族女孩“火了”。

地丽那孜面对镜头向人们介绍家乡的美景。

  女孩名叫地丽那孜·帕尼克,今年12岁,来自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作为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取景地,塔什库尔干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是中外游客神往和迷恋的旅游胜地。该县现有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2个。截至目前,该县接待游客69.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2亿元。

  生活在其中,地丽那孜感受到旅游业发展给家乡带来的变化,这段视频就是她请爸爸的摄影师朋友阿米尔丁·马达里汉帮着拍摄的。

  那天正值暑假,阿米尔丁去金草滩拍摄的路上遇到了地丽那孜,便邀请她同去游玩。征得爸爸的同意后,地丽那孜和摄影师一起来到风景如画的金草滩。拍摄结束返回时,看到一处风景比较美,地丽那孜非常喜欢,就请阿米尔丁帮着拍摄一段视频,介绍家乡的美景。

  “帕米尔高原有雪山、碧水、草甸,家乡的每个角落都很美。现在高楼越来越多,交通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想通过视频,让更多的游客来我的家乡旅游。”地丽那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平时喜爱唱歌跳舞,性格开朗,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文艺活动。

  “帕米尔高原美丽动人的小姑娘,你是帕米尔最美的花!”“漂亮可爱的小姑娘!冲你的可爱一定会去的。”“小姑娘好可爱,普通话说得真好!”……视频发出后,地丽那孜活泼可爱的形象、阳光自信的笑容和对家乡的热爱,迅速赢得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和赞美。

身穿艳丽服饰的地丽那孜。图片帕尼克提供

  对于女儿代言家乡的视频意外走红,地丽那孜的爸爸帕尼克·买买提江显得很淡定。他是塔县文工团一名热瓦普演奏员,休息时,经常带着孩子在周边的金草滩、石头城等景区转一转,让孩子沉浸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帕尼克说,视频在社交网站火了之后,他婉拒了后续的拍摄请求,希望上七年级的女儿好好学习,用更好的面貌为家乡“代言

  12月23日,巍巍帕米尔高原上,中国最西端的运输机场——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正式通航,冰山上迎来首批“空中来客”,帕尼克和同事去那里为游客表演节目。“家乡通了飞机,对我们而言,别说去17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就算去更远的北京、上海,也不是难事了。我们这里旅游资源很丰富,如今通航了,肯定会吸引更多游客,地丽那孜的愿望正在慢慢实现。”帕尼克兴奋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