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冰雪季”新疆主会场活动启动

2022年12月25日 08:5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12月24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活动在位于温泉县的温泉越野滑雪场启动。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启动仪式在位于温泉县的温泉越野滑雪场开幕。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摄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温泉越野滑雪场开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摄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洪波介绍,“全国大众冰雪季”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自治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实现旅游由“一季旺”向“四季旺”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日上午,随着100余名当地青少年和滑雪指导员从大众滑雪雪道肩扛国旗滑翔而下,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百人广场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短调民歌展演、社火表演、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等项目搅热了雪场,吸引人们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启仪式上,当地群众在参加雪地拔河比赛。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摄

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启动仪式上,当地群众在参加雪地拔河比赛。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摄

  温泉越野滑雪场于2021年投入运营,建成了被国际雪联认证的越野滑雪场。2021年,国家越野滑雪队在此集训,今年,2022世界雪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此举办。

  今年,该滑雪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建雪具大厅、运动员功能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同时在原有越野滑雪赛道和戏雪乐园基础上,新增“单板公园”与“儿童娱学”区域,可容纳3000多人游玩。

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启动仪式上,当地青少年在参加滑雪比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摄

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启动仪式上,当地青少年在参加滑雪比赛。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摄

  该滑雪场所在的扎勒木特乡阿茨队也抓住机遇打造冰雪体育休闲小镇。今年,该村队投入1000万元实施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完成饮水管网建设、道路硬化等,还打造了8个木屋,满足游客的休憩、餐饮、购物需求。

  “这一过去以养殖为主、种植为辅的边境牧业队,因为滑雪场的发展发生了不少变化,牧民也多了一份来自旅游业的收入。”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新新说。

  今年,38岁的唐·蒙古巴特在自家庭院里搭建蒙古包接待游客,开起咖啡屋,一年的收入比过去增加了七八万元。

  “以前我们村的牧民收入主要来自放牧。现在,大家都发展农家乐,尤其是冬天,不再闲在家里,而是忙着接待游客。”唐·蒙古巴特说,“我相信明年我们的收入会更高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