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这波“警”急救助超暖心!

2022年12月24日 19:45: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聂久贵 秦川江报道)12月22日夜间,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博尔羌吉镇突降大雪,最低气温达零下26摄氏度,并伴有7级大风,导致辖区Z501线道路结冰、积雪深达30厘米,恶劣天气给大型货车和辖区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12月23日10时,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二红山边境派出所接到2起报警求助,均是因风雪天气道路能见度低、积雪较厚导致运煤货车被困的警情。

民警用铁锹清扫被困车辆周边的积雪。通讯员 聂久贵摄

  派出所民警立即组成救援小组,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民警发现,单靠人力无法将车辆救出,便紧急联系周边企业调动大型救援设备。

  与此同时,民警将准备好的盒饭及矿泉水送到被困车辆驾驶员手中。随后用铁锹对车辆周边的积雪进行清理,以便大型设备到场后能尽快将被困车辆救出。

  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的4辆运煤车和5名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另讯,塔城地区连日来也普降大雪,导致气温骤减、路面湿滑,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民警推行滑下路基的车辆。通讯员 秦川江摄

  12月22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恰夏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私家车滑下路基,无法行驶。

  “孩子病了,我着急去买药!”驾驶员焦急万分。民警见状,立即取出警车上携带的工具,采取推、拉、铲等方式,成功将被困车辆救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