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大一附院设置特殊透析治疗区 核酸异常血透患者可提前一天预约

2022年12月25日 00:02: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1671892726108

12月23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殊透析治疗区,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血液透析。李文煜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2月23日10时许,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殊透析治疗区,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血透患者进行治疗。“我是昨天跟护士约的时间,来了就直接做透析了,整个治疗区的环境还是比较舒适的。”患者张立(化名)说。

  为全力保障血透患者按时得到透析治疗,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在保证血液净化病区57台透析机开展常规透析治疗的同时,将该院科技楼一楼部分区域改造为特殊透析治疗区,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血透患者进行治疗。

  “特殊透析治疗区配备了20台床旁透析机,可同时为20名患者进行透析治疗。我们专门配置了一支血透医护团队保障患者治疗。”新医大一附院肾病三科副主任张丽说,该科建立了血透患者交流群,根据透析时间周期,患者可提前一天与医护人员预约治疗时间。若核酸异常,可及时预约到特殊透析治疗区,保证患者能按时治疗不中断。

  新医大一附院将继续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建立合理分流机制,科学精准、分级分类保障好血液透析患者就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