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城乡居民 参保人员别忘缴纳2023年度医保费

2022年12月31日 21:16: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乌鲁木齐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还没有缴纳2023年度医保费的,别忘了及时缴费参保,以免影响待遇享受。

  乌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已于2022年10月1日开始,在2023年3月31日前缴费的,缴费成功后享受乌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2023年4月1日(含)以后缴费成功的缴费人,待遇享受期为缴费次月起至2023年12月31日。

  参保范围为除职工医保应参保人员或按规定享有其他保障的人员以外的全体城乡居民。

  缴费预缴标准为每人每年420元(含长期护理保险费40元)。特困人员(含孤儿)给予全额资助;低保对象、“三老”人员、纳入监测范围的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84元(含长期护理保险费8元);稳定脱贫人口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10元(含长期护理保险费20元)。

mmexport1672394752785

可扫码下载新疆医保服务APP,办理新参保登记手续。

  首次参加乌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可通过扫码下载“新疆医保服务”手机APP、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中搜索“新疆医保服务平台”,也可在新疆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互联网地址:https://fuwu.xjylbz.cn)办理新参保登记手续。同时也可在居住地社区或村镇劳保站(所)办理新参保登记手续。

  在线缴费包括五种:缴费人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新疆税务APP、云闪付APP、部分支持社保缴费的商业银行手机App等进行在线缴费。

  缴费人可到参保地社区或村镇劳保站(所)通过刷卡或扫码缴费;也可就近前往任一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刷卡缴费;还可通过部分支持缴费的商业银行柜面、自助缴费终端等方式缴费。

  如对医保缴费有疑问,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税务”和“乌鲁木齐医疗保障”了解。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