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伊宁—喀什航线成功首航 吐鲁番与天津航空深度开发“航空+旅游”新模式

2022年12月31日 21:10: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 通讯员田吉斌报道)12月30日上午,GS7775航班在吐鲁番机场起飞,标志着吐鲁番—伊宁—喀什航线首航成功,这也是吐鲁番建立航空过夜基地后开通的首条航线。

12月30日,“吐鲁番—伊宁—喀什”航线首航成功。通讯员 田吉斌摄

  此次在吐鲁番设立过夜基地并举行疆内外航线首发仪式是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发挥两地优势、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

  “我们将以构建吐鲁番‘丝绸之路’强支点为己任,更好地发挥民航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让游客体验到‘坐得起、坐得优、坐得好’的出行方式和优质的服务。”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总经理任磊说。

  在两地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中,先期投入2架过夜运力,实现南北疆吐鲁番—伊宁—喀什、吐鲁番—阿克苏—和田航线。后期将陆续开通吐鲁番—兰州、吐鲁番—西安共4条吐鲁番始发疆内外航线。

  当日还邀请了疆内10家旅行社代表进行旅游产品推介。近年来,吐鲁番紧紧围绕“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通过深度开发“航空+旅游”发展新模式,形成了多条“快旅慢游”的空中旅游通道。此次首发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吐鲁番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形成完善了“空铁联运”转运机制,提升了吐鲁番连接南北疆、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地位。

  吐鲁番市航线培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晓花说:“在吐鲁番设立过夜基地以及新航线的首发通航,不仅有利于加大吐鲁番市航线网络布局、形成周边旅客中转、提高新开航线客座率,还有利于不断稳固吐鲁番‘疆内次枢纽’地位,这对推介疆内外旅游产品、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