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范 |  “冷冰雪”成为“热时尚”

2023年01月01日 23:11: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套上护膝,戴上头盔,换上溜冰鞋,走入滑冰场的马梦琦背起双手、熟练地在冰面上快速滑行。此时,在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欢乐冰雪大世界的冰场上,不少孩子和她一样,体验着冰面上的乐趣,也有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还在学着张开双臂保持着平衡,颤颤巍巍地向前挪步。

  从家门口的滑冰场到各大滑雪场,从稚气未脱的孩童到满头银发的老年人,随处可见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身影。冰雪运动点燃了越来越多人的热情,成为“热时尚”。

2022年12月22日,冰雪运动爱好者在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滑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摄

  马梦琦在妈妈的鼓励下登上冰场,经过几年的练习,今年10岁的她舞姿灵动优雅,已经是一个花样滑冰的小能手。“滑冰对身体好,今年又增加了很多冰场,在家门口就能滑了。”马梦琦说。

  “疫情让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参与冰雪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2022年12月28日上午11时,乌鲁木齐市民张业亮开车从鲤鱼山路的家中来到了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滑冰。

  56岁的张业亮40年前开始练习速滑,如今,差不多每天都要到离家不远的冰场滑上几圈。由于滑冰技术好,热心的他还担任了其他人的免费教练。“降低重心,脚呈外八字左右交替滑行。”在冰场上,张业亮不时提醒着冰友。

  不少人在家门口的滑冰场体验乐趣,还有不少人选择到滑雪场驰骋飞扬。

2022年12月5日,滑雪爱好者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畅享滑雪乐趣。刘晓航 摄

  “滑雪特别释放压力,在我生活中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了。”乌鲁木齐市民李雯前年学会滑雪后,如今已是滑雪场的常客。

  每个周末,穿上滑雪服、戴上头盔雪镜、拿上自己的滑雪板,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时不时来个转向动作,扬起一片雪。通过这项运动,李雯感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如今,她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既锻炼了身体,也结识了新朋友。

  这几天,随着滑雪爱好者的增多,位于乌鲁木齐县的白云国际滑雪场的滑雪教练王晓俊忙碌起来。

  有着20年教练经历的王晓俊,已经教出了不少学员,有小孩、中青年,也有退休老人。

  “北京冬奥会后,对冰雪运动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了。”王晓俊说,随着滑雪人数的增多,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雪友们的水平不断提高,开始不断挑战高难度雪道。

2022年12月5日,滑雪爱好者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畅享滑雪乐趣。刘晓航 摄

  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65岁的张维伟是大家熟知的“维伟姐”。每年冬季,除了偶尔有事耽搁以为,其余的日子她几乎都在雪场度过。

  “新疆冰雪资源得天独厚,雪场空气又新鲜,滑雪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享受乐趣。”张维伟说,自己已经坚持滑雪15年了,丝绸之路滑雪场的高难度雪道,她全都挑战成功了。

  在她的带动下,不少和她年龄相仿的朋友先后加入到滑雪队伍中。“滑雪运动让人身心健康,心态也年轻,现在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张维伟说,同一条雪道,每次滑的体验感都不一样,都需要讲求技巧,她要滑到老、学到老。

  闻雪而动,热“雪”沸腾。近年来,我区不断丰富的群众冰雪运动推广落地,群众性冰雪活动赛事蓬勃开展,带动了更多群众关注、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运动热已超过空间、季节和年龄的限制,逐渐成为人们健身的新时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