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第一天丨喀什古城真热闹

2023年01月02日 00:34: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游古城、逛巴扎、品美食、观夜景……元旦假期,喀什古城热闹非凡,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节日气氛。

  行走在喀什古城,纵横交错、曲径通幽的街巷,层叠错落的古朴土屋、精美的砖雕窗棂……古城特有的历史厚重感和文化融合感,令人流连忘返。

1月1日,在喀什古城,游客给孩子与美猴王拍照。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太好玩了,在喀什古城不仅能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还能体验木器烫画,真好!”1月1日,来自内蒙古的游客陈翔对喀什的体验式旅游赞口不绝。

  “用电烙铁丝在这个木器上烫制出来的花纹图案特别的美妙。”陈翔说,“我要多买一些烫画作品,带回去送朋友。”

  在古城愿望旅游纪念品店,主人米卡热木·麦麦提祖农正在雕刻纸巾盒,烙画机一下一下点在木板上刻出了漂亮的花纹。“手工纸巾盒一个可以卖到50元。”米卡热木笑着说。

  在汗巴扎美食街,市民古丽加米拉·亚生和同伴走进黄面摊点大快朵颐。“这个院子真别致,快帮我拍张照。”……元旦假期的喀什古城处处充满热闹、和谐的气氛。

  第一次来喀什旅游就爱上了这里的四川人王小华,在古城开了屿栖民宿。“这里有雅致的老建筑,有善良淳朴的人,我喜欢这里的安详、缓慢和宁静。”王小华说,“女儿也跟着我在古城里开了一家旅游纪念品店。”

  “来喀什古城旅游让我惊喜,这里保留了很多维吾尔族的传统生活。喀什的魅力就在于多元文化的并存和交融。”广东游客肖芳感慨地说,“在古城里溜达闲逛,你感觉古城的城门似乎从未关闭过,开放和交流,一直伴随着喀什。”

  新的文化元素和历史遗迹在古城中交汇,古老而又年轻的喀什古城魅力无穷。

  一街一特色,万家万风情。喀什古城已成为喀什地区全域旅游中的核心品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