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肯·加拿提:当好草原卫士 守护牧民平安

2023年01月03日 09:07: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新青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李铭骥

  2022年12月20日,富蕴县吐尔洪乡喀拉吉拉村,顶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塔斯肯·加拿提和同事走村入户了解民情。“牧民陆续从牧场回来了,我们天天入户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解决难题。”塔斯肯说。

  今年35岁的塔斯肯从警近15年,现在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霍斯阿热勒警务室警长。辖区群众家家都有他的手机号码,谁发现警情或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总是他。

  2022年8月,牧民哈某收割完牧草后,把价值5万余元的牧草堆在羊圈里,大门一锁就返回牧场放牧去了。不料,潮湿的牧草发酵后自燃,幸好哈某的邻居及时发现,拨打了火警电话并给塔斯肯打去电话。

  塔斯肯闻讯后火速赶到起火点,指挥警力和群众共同灭火,为哈某挽回经济损失近3万元。

  “我在一个羊圈,雪太大了,看不清具体位置……”2022年11月23日,牧民胡某在冬牧场放牧时,天空突然下起鹅毛大雪且越下越大。他赶着400余只羊摸索到一个羊圈暂避风雪,用手机最后一点电量给塔斯肯打了电话。

  塔斯肯经常下牧区,被称作牧区的活地图,他知道那片牧场每个羊圈的位置。但是20多个羊圈,每个相距5至10公里,风雪天气在这么大范围找人,就像大海捞针。

  塔斯肯召集民警、村干部、熟悉牧场地形的辅警和护边员共22人,将人员分成5组,分头在茫茫雪原中寻找胡某。大家从傍晚找到次日天亮,终于在一个羊圈发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胡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塔斯肯说,他和同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每天到辖区走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能为牧区群众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感到无比光荣。”塔斯肯说,“我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当好草原卫士、守护牧民平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