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博会上专家建言:打造冰雪品牌 提升服务品质

2023年01月03日 09:16: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2022年12月30日,2022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合作论坛在阿勒泰市举行。本次论坛是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内容之一,国内专家围绕如何将中国新疆打造成为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目的地,提出思考成果和有效建议。

  北京市滑雪协会副主席、北京雪帮雪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伍斌在题为《后冬奥中国滑雪市场展望》的演讲中,针对新疆滑雪场馆建设提出建议:要全面提升交通及配套基础设施,循序渐进培育市场,大型目的地滑雪度假区是新疆滑雪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集中力量打造精品,同时要注重各大滑雪场的差异化定位;还要用开放姿态与国内其他滑雪大区联动,创造条件引入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建立培训体系。

  中雪众源(北京)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冬季两项滑雪国际裁判魏庆华,曾全程参与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和举办工作,带队完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部分山地运行技术保障工作。他对新疆滑雪产业提出了构建“阿塔博伊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借鉴国际知名滑雪度假区发展模式创新发展、以综合性国际冰雪赛事为载体促进发展、遵循滑雪场可持续发展运营惯例、构建内外立体交通网络、推进智慧化、大力投入人才专业性和职业性培养等建议。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席建超演讲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与新疆旅游业发展战略导向》。他认为新疆发展旅游要立足高位,强化旅游兴疆理念,确立旅游业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的地位,要创新“城市主导型”产业集聚模式,创新产品建设模式,优化空间布局,创新服务模式。新疆旅游季节性强,要加强智慧旅游和现代科技支撑,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