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空中突发疾病 新疆一航班提前25分钟降落

2023年01月07日 19:30: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1月6日,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UQ3546哈密至郑州航班上,一位旅客机上突发不适,当班机组及机上旅客紧急开展施救,同时飞行机组与当地空管塔台保持密切联系,申请最快航路,航班较计划时间提前25分钟降落新郑国际机场。

UQ3546哈密至郑州航班上,大家齐心协力对患病旅客进行救治。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6日14时16分,UQ3546航班从哈密机场起飞。15时20分,一位旅客表示身体不适,其面色苍白,心慌无力,呼吸困难。乘务员耿雨彤立即将信息报告当班乘务长,乘务长蒋月鑫启动机上紧急医疗事件处置程序,广播寻找医生,并将患病旅客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机长。机组人员迅速明确分工,展开救援。

  经询问得知,旅客本人与同行家属是第一次乘机,有高血压和脑梗病史,没有携带药物,患病旅客呼吸急促需要吸氧。蒋月鑫立即安排旅客吸氧,并时刻关注该旅客脉搏、呼吸和其他生命体征。经过广播寻找,飞机上正好有一位医生夏南,在夏南的指导下,机组人员开展了机上救治工作。

  在救治过程中,蒋月鑫协助旅客吸氧,不断安抚旅客情绪。15时25分,乘务组更换了第二个氧气瓶,打开通风口,为旅客盖上衣物做好保暖,同时继续为旅客吸氧并关注旅客身体状况。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当班机组的照顾下,旅客状态体征逐渐恢复平稳。在航行中飞行机组时刻与空管塔台保持密切联系,申请最快航路,同时联系地面提前准备好救护车,为救治旅客争取宝贵时间。

  17时01分,UQ3546航班提前25分钟平稳降落在新郑国际机场。飞机滑入停机位后,乘务组为患病旅客提拿行李,安保组迅速疏通过道并协助医护人员帮助旅客下机,旅客第一时间乘急救车前往医院。因得到及时治疗,旅客病情目前平稳无大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