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 | 270名疆内外雪友竞技超级定点赛

2023年01月07日 19:31: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 阿比拜报道)1月7日,从深圳来乌鲁木齐滑雪的丘沪斌一家四口,一早赶到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在2023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检录口排队登记。“去年到这儿滑雪,体验太棒了!所以今年冬天,我们把滑雪目的地从东北改到新疆。参加完比赛,我们要滑到春节再回家。”丘沪斌说。

2023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摄

  当天开幕的2023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民滑雪赛事,将高山滑雪和定向越野相融合,深受滑雪爱好者喜爱。“今年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的第九个赛季,也是第二次在新疆举行开幕式。后期还将在陕西、吉林、黑龙江、河北4地陆续开展比赛。”比赛组委会秘书长张鹏说。

  据了解,新疆站参赛报名人数达270人,参赛选手除了来自新疆之外,还有专程从河南省、福建省、天津市、深圳等地赶来的,年龄最小的2岁半,最大的59岁。

  1月7日,2023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幕,该项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民滑雪赛事,深受滑雪爱好者喜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摄

  “我和丈夫因为滑雪相识相爱,今年我们的儿子糖豆2岁半,迫不及待带着他感受滑雪的乐趣。”选手薛梅说,这是糖豆第三次来雪场,“我们参加的是家庭组比赛,爸爸负责打卡所有点位,我带着孩子慢慢滑,这种赛制非常适合家庭不同水平的滑雪者参与。儿子现在已经能站在雪板上,往坡下慢慢滑了。”

  “比赛比拼体力,也考验一家人的智慧,比赛前我们精确筹划,比赛中讲究策略,整个过程非常顺利。”丘沪斌说,他们一家四口租住在滑雪场内的家庭酒店里,可以自己做饭,还能在滑雪场实现滑进滑出,因此对比赛的打卡点非常熟悉。

1月7日,2023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幕,最小参与者是2岁的吴宗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摄

  来自乌鲁木齐市的11岁滑雪爱好者阿兰德尔·居来提与父亲居来提·热希提组成亲子队,去年获得了亚军 ,“这次爸爸和我又来了,希望获得更好成绩。我的愿望是,将来能成为滑雪运动员。”

  近年来,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为代表的冬季体育娱乐休闲活动,大力推动了新疆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之花开遍天山南北。此次揭幕赛举办之地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是5S级滑雪场,这个雪季,这里推动初中级雪道改造扩建、高山雪道优化、造雪系统升级、压雪设备扩充,新建地形公园及其他基础设施等,让游客充分体验冬季冰雪的魅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