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3年01月13日 09:09: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2022年第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情况,新疆国投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2家单位通过备案核查,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自治区人社厅随即启动第二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申报工作,最终从申报单位中选拔出8家基本符合条件的单位向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进行了推荐,其中企业6家、研发类事业单位2家。备案结果预计年底前公布。

  自今年起,国家不再统一组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评审,实行“条件控制、科学评估、动态管理”的方式,灵活、高效、便捷地开展新设站备案工作,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按照自主申报、各省(区、市)级人社部门核实推荐、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核查设站的程序申报。

  自治区人社厅根据新设站工作要求,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方法,在认真总结第一批新设站工作经验基础上,对第二批新设站申报工作进行了优化改进。对基本符合条件的单位不再进行集中评审,把工作重点放在材料真实性的核实上。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技术创新、培养和聚集青年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阵地。目前,新疆已设立17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计招收1376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其中在站498人、出站746人,为自治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