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进行节前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2023年01月13日 09:09: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1月10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多个检查小组,对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抽检,督促市场主体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副处长李刚介绍,针对农贸市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建立健全产品进货溯源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和追溯管理制度,严禁采购无合法来源的各类食品,确保农贸市场内产品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同时,督促农贸市场经营者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物价相关法规及政策,坚决防范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针对大型商超,重点检查经营者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进货票据等信息。此外,还检查生肉禽类的检疫票据、各类食品的保质期、现场加工的卫生环境以及食品的摆放,是否存在食品和生活用品混放等内容,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食品。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整改,抽检结果将公布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供消费者查阅监督。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