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60名师生赴合肥感受科大讯飞科技力量

2023年01月13日 11:18:21    来源: 皮山县融媒体中心

  从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到安徽省合肥市,有4300多公里。但从合肥市到皮山县,已有13个年头。一根对口援疆的红线,拉近了两地的距离,让两地人民心连心。1月7日下午,皮山县的57名学生和3名老师,来到科大讯飞合肥总部A5一楼人工智能体验馆进行研学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展厅的AI黑科技充满好奇。虚拟主播、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1024最新互动展项、翻译机、翻译笔以及家居、车载、工业、教育、城市等多行业解决方案,精彩丰富的人工智能最新技术的展示,给同学们求知欲强烈的内心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

  有的同学亲自体验了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做了自我介绍,并且分享了自己现在的感受。他们来到合肥这座城市,深刻感受了“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科技力量,同时科大讯飞的强大技术能力也给了他们最直观的科技感受。

  活动中,同学们在报告厅听取了关于人工智能的讲座,并且体验了科大讯飞AI学习机,完成了“知识图谱团体PK赛”,以不同年级为区分,2个同学为1小组,共同使用1台学习机进行PK。快速领略了科大讯飞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大数据的深度结合,通过短短几道题找到自己的知识薄弱点。

  此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旅行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增强对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解与认同。本次科大讯飞研学游也是安徽为远道而来的皮山小朋友们打开连接世界的科技窗口。

  据了解,自2010年对口支援皮山县以来,安徽省一直将教育援疆列为“千秋工程”。2021年,为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设立,安徽援疆指挥部出资为172个班级配备教学一体机、备授课一体化智能教学系统和电子班牌等国内领先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并建设VR思政教室、AI科创教室等。目前,在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之下,课堂教学不断提质增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各学科教学全过程。

  (通讯员 吴磊 茹柯耶·阿卜来提)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