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沙走石击碎车窗 民警步行去救人

2023年01月14日 18:23: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月12日,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担架。通讯员 王刚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龚彦晨 通讯员 白桦 仲卉

  近几日,乌鲁木齐迎来强寒潮天气,气温下降至零下20℃左右。在距离市区130公里的小草湖公安检查站,伴随而来的还有大风极端恶劣天气,部分时段阵风风力可达10级左右。大风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民警坚守岗位,为过往群众提供帮助。

  1月12日3时许,检查站执勤组长谢浩浩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一辆货车被大风刮起的石头击碎了右侧车窗玻璃,无法行驶,停靠在距离检查站500米左右的地方。

  接警后,谢浩浩立刻安排备勤民警赶往现场。

  当天,小草湖检查站区域漫天风沙,民警准备驾车前往,却发现停在室外的车辆玻璃也已被大风吹起的石头击碎,无法驾驶。民警迎着大风,步行二十多分钟,终于找到了求助人。见求助人在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让其先将车停好,随即将其带回检查站避风取暖。同时,民警还为其购买了食物和水。

  “现在感觉怎么样?缓过来了吗?”11时左右,谢浩浩前来询问求助人情况。

  “现在腿没有知觉,站不起来,我已经打了120。”求助人告诉民警。

  民警将其情况上报,并陪伴在其身边。12时05分,急救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经检查后初步判断,腿部失去知觉应为冻伤所致。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其抬上车,送往医院救治。

  大风天气,扬沙、浮尘、大雾、风吹雪等恶劣情况都会阻碍驾驶人视线,增加隐患。

  当天19时左右,特警五支队执勤民警娄克强发现国道附近的一处斜坡上,一辆厢式货车来回冲坡未果,疑似受困。

  娄克强和同事前去了解情况,发现该货车后轮深陷土坑,无法脱困。驾驶员告诉他们,自己驾车行经此处时遇到大风扬沙,没看清路,一不留神就陷了进去。娄克强当即安排民警返回站内拿来铁锹,将碎石填充在深坑内,并挂上拖车绳,以拖拽牵引的方式实施救援。在民警们的通力协作下,经过两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车辆救出。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忙,真不知道要被困到什么时候。”驾驶员向民警致谢。

  民警叮嘱,小草湖附近常年伴随大风,如遇恶劣天气阻碍视线,不要着急,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确保安全通行,切勿对驾驶技术盲目自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