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示范点建设启动

2023年01月14日 19:45: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记者从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了解到,1月12日,该基金会与叶城县民政局签署了《乡村振兴公益示范点建设合作备忘录》,该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示范点建设在南疆全面启动。

1月13日,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在叶城县农村举行乡村振兴公益示范点项目推介会。穆汗买提·艾提摄

  为了发挥好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2022年3月,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了《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在此基础上,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决定在2023年1月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公益示范点建设。建设内容主要是在全疆县域乡村围绕就业创业、乡村教育、乡村健康、乡村社区治理、公益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帮扶行动,打造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品牌行动,启动一批帮扶合作重点项目。

  叶城县是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首个乡村振兴公益示范点,未来3—5年,该基金会将联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重点聚焦叶城县农村地区创业就业、儿童早期教育、社会组织孵化等方面开展实施系列公益项目,主要包括“乡村振兴创业带头人培养项目”“乡村振兴与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乡村孩子的妈妈老师项目”等。

  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穆汗买提·艾提说,今后,乡村振兴公益示范点建设还将扩大至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全疆各地,推动建设帮扶工作靶向化、精准化、智能化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