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年货节来了!家门口就能买年货卖年货

2023年01月14日 22:32: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孙芳婷报道)1月1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街道萨尔达坂村举办璀璨两河·年货节——乡村巴扎(创业集市)启动仪式。

  年货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气祥和的新春氛围。展销区内熏马肠、牦牛肉、奶制品、干果等农特产品应有尽有,前来购买的村民络绎不绝。

1月1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街道萨尔达坂村的创业集市上,村民们将自己精心刺绣的手工艺品进行售卖。马纹悦 摄

  阿热阿古丽·叶尔江是萨尔达坂村的一名大学生,在创业集市上,她帮着母亲乌米提汗·阿乌沙黑提将精心刺绣的手工艺品拿到集市售卖。

  阿热阿古丽说,来到创业集市就是为了给家庭增收,还可以让更多顾客了解民族手工艺品。

  创业集市上,除了民族手工艺品,当地美食牦牛肉、奶制品也十分走俏,招揽了不少顾客选购。

  村民巴合提古丽·胡沙英说:“辖区提供了这样的市场,鼓励我们在家门口卖点儿农牧产品增加收入,很暖心!”

  两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成表示,此次创业集市设置了37个摊位,供农户展出售卖牛羊肉、家禽、奶疙瘩等农牧产品。

  为进一步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催生产业,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计划2023年建成不少于12个“创业市场”。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人社局副局长王娅娟介绍,此次活动,将以创业市场为依托,引导各类流动商贩、街边小摊在规定时间、划定区域内进行规范经营,拓宽各类群体就业创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