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年货集市开启 5000多市民逛集市

2023年01月14日 22:57: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实习记者 郭宏磊

  1月14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年货集市在家乐福南湖店门前步行街开启,当天,各类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5000多市民前来消费。

  1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年货集市上有冷冻海鲜、肉类、新春挂饰、服装、干果等,不少市民在摊位上选购各种年货。

  在周天亿的摊位上,摆放着红红的春联、挂件、中国结、福袋以及牛肉干等,5位市民正在他的摊位前选购新春挂饰。“今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3℃,虽然冷,但这里地段好,人流量大,大家购买年货的热情很高。”周天亿说,他当天上午12点到集市卖年货,目前卖了500多元。

IMG20230114190827

1月14日,乌市水磨沟区年货集市上,人来人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在袁宾的摊位上,摆放着瓜子、花生。不时有市民到他的摊位前购买年货。“我在小区群里看到社区干部发布消息说,可以免费在水磨沟区年货集市上摆摊,就报名参加了,没想到很快就通过审核。”袁宾说,当天,他卖了600多元。

  “集市年味浓,我们购买年货很方便。”正在集市上购买年货的市民任霞说,她家就住在集市附近,得知当天年货集市开启后,她来到集市上选购年货,没想到人气旺,货品多,价格也很实惠。

IMG20230114190747

1月14日,乌市水磨沟区年货集市上,商品琳琅满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水磨沟区年货集市承办方乌鲁木齐市摩界文创旅游园区经理迟大鹏介绍,集市上有海鲜、食品、干果等年货,“为满足市民购买年货的需求和多元消费,这两天集市上还会新增加年货品类和其他传统小吃。”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商务局(粮食局)局长侯继伟介绍,年货集市上有100多个摊位,包括商贸流通企业和个体就业创业人员的摊位,由于地处水磨沟区客流量较大区域,当天,集市客流量有5000多人。

IMG20230114190512

1月14日,乌市水磨沟区年货集市一个摊位前,市民在选购服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侯继伟说,集市既方便居民在家门口购买年货,也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带动了周边商圈经济发展。此外,集市开启也解决了辖区部分人群的就业。“我们在保证年货集市有序推进的基础上,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大巡查,确保食品安全和价格合理。”

IMG20230114190151

1月14日,乌市水磨沟区年货集市上,市民在选购新春挂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据了解,为满足辖区居民购买年货需求,目前乌市水磨沟区已在振安街、北郊客运站、馕文化产业园、七纺市场小十字路口、新民东街玖惠小区、温泉东路天赐良缘小区、观园路片区清园路轩和苑A区等园区、街道、小区设8条(个)年货街、年货点,主要销售冻货、肉类、副食品、日用百货等,营业时间持续到1月21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