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精品文艺“佳肴”

2023年01月16日 11:00:11    来源: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系列活动走进和田市,跨越4000余公里,为和田市各族群众送去丰富的文艺厚礼。

  当天,北京演艺集团与和田市文工团的演员们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温暖相聚、喜迎新春,同台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精品文艺“佳肴”。现场,演员们载歌载舞共享艺术之美,与各族群众分享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和田地委宣传部、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北京演艺集团承办,和田市委宣传部、和田市文旅局协办。 既是北京援疆落实文化润疆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京和两地文化艺术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有效途径。

  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村民麦迪乃姆•凯尤木兴奋地说:“没想到能在家门口欣赏这么精彩的晚会,尤其是这首《红旗飘飘》我特别喜欢听,主持人带来的独唱《不忘初心》也让我印象深刻,让我感受到了‘京和一家亲’,各民族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的深情厚意。”

  阿依丁库勒村的返乡大学生布威海丽齐罕•如孜麦提激动地说: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春节前喜庆、热闹的氛围。”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效促进了两地文化艺术传承发展,拉近京和人民关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还进一步丰富了和田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田提供文化保障。(和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闫兆霞 才让东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