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吐两地携手公益助学

2023-01-16 10:53:58    来源: 高昌区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下午,“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项目”发放仪式在吐鲁番市高昌区第四中学举行。

  发放仪式上,高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并为全区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3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每人500元,共18万元的资助金。

  高昌区第二中学学生洪齐古丽·尼牙孜说:“我很高兴获得这次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活动的资助,这次的资助减轻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我会把这颗爱的种子传递下去,回报社会。”

  据了解,“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项目”是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湘潭市委员会、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高昌区教育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吐鲁番市高昌区委员会等四家单位联合开展的资助中小学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活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还领到了湘江新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师生精心准备的对联和福字。

  近年来,湘潭教育援疆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内涵提升、守正创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凝聚人心为出发点,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落实文化润疆为重点,强化“五个认同”教育,为高昌区培养了一批教学能手和骨干,开办内初班、开展“湘吐友谊校”结对交流、开设“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等,倾心助力高昌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昌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地力·阿力米提)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