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上的“新疆味”

2023年01月18日 13:18:38    来源: 湘潭日报

  湘潭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

  葡萄干、大红枣、巴旦木、无花果、果脯杏干……在湘乡年货节上,来自新疆的特产格外显眼。千里之外的“年货”,是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员贺佳斌“带”来的。

  贺佳斌是湘乡市商务局干部,2021年10月,被选派到吐鲁番市高昌区商工局参与援疆工作。援疆期间,他曾动员同事、朋友和果企,帮他的结对“亲戚”买合木提·买买提销售过葡萄干;曾牵线搭桥,把干果加工企业滞销的6万多元产品卖到湘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援疆的时间有限,但想做的事情还很多。”反复思量后,贺佳斌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搭建新疆特产到湖南市场的直通桥梁,为“疆品入湘”助一把力。去年8月,他动员家人到新疆考察后,成立了湖南疆品入湘商贸有限公司。在他的“撮合”下,公司与新疆一些种植户、深加工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

  贺佳斌说,援疆工作结束后,他将帮助家人“商贸援疆”。据了解,这次“年货节”只是亮亮相,节后湖南疆品入湘商贸有限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为湖南市场提供物美价廉的地道新疆特产。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