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工作队送福到家扮靓美丽乡村

2023年01月19日 11:33:37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1月16日,在洛浦县布亚乡坎其艾日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正在为村民贴春联、挂灯笼,忙得不亦乐乎,大红灯笼伴着微风左右摇曳,村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连日来,布亚乡党委走访入户为村民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国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等内容,在各村掀起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激发了村民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兴趣,增进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坎其艾日克村村民热依汉古丽·艾力说:“村干部告诉我‘福’字倒着贴,就是福气全部到家里来的意思,挂灯笼和贴对联是中华传统习俗,寓意全家和乐安康、生活幸福。”

  近两年来,布亚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的一批建设项目陆续落地,在村庄整治、厕所革命、道路改造、基地建设、美化亮化五个方面狠抓不懈,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连日来,布亚乡在各村主要道路沿线悬挂双排红色灯笼,增添乡村浓郁的节日气氛。志愿者也到村民家中,为孤寡老人打扫庭院,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为村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不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让年味浸润千家万户。(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张雁超 蔡国强)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