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消防救援 他们延续十年温暖

2023年01月21日 18:31: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月21日上午,消防救援人员李运飞和队友们来到大姐古丽加玛力·艾买尔家里,和他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提前吃年夜饭,团团圆圆过春节。

  李运飞是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站里的消防救援人员把古丽加玛力夫妇称为“大哥大姐”,他们相识在10年前,当时正在打扫卫生的夫妻俩发现儿子努尔买合木提·吐尔逊不见了,最后发现孩子掉进附近新建的厕所里,赶紧求助当地消防部门。

  李运飞带队赶到现场后,担心设备救援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便带着消防救援人员徒手拆蹲位洞口,2小时后,洞口终于被完全拆开,在牵引绳的帮助下,李运飞以倒挂金钩的方式将孩子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当时多亏了他们,孩子都是皮外伤。”古丽加玛力说。事后,李运飞得知他们家里困难,就和消防救援人员们想方设法地帮忙,逢年过节都会提着米、面、油等物品去看望他们,还接努尔买合木提去消防救援站参观。

  十年来,李运飞和其他消防救援人员们和古丽加玛力一家建立了深厚感情,“今天晚上要值班,上午就来和大哥大姐一家提前吃个年夜饭。”李运飞说着,像在自己家一样开始贴春联、包饺子。

  “之前,他们知道我们家水果生意做得不好,还帮我们联系了几家酒店,让我们供应水果,现在家里日子越来越好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古丽加玛力说,

  十年来,尽管消防救援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他们彼此一直像一家人一样走动着。如今,古丽加玛力有了自己的水果店铺,换了新房买了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记者:郭玲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