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美和老年病医院 悉心照料舒心过节

2023年01月23日 09:04: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春走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高芳

  除夕当天,瑞雪飘飘,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乌鲁木齐美和老年病医院里,一些不能回家过年的高龄老人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舒心过节。

  每天13时是医院午餐时间。在日间照料中心宽敞明亮的公共就餐区,护理人员为老人们端来了四菜一汤、两样主食的午餐。86岁的王秀云正与子女视频通话,“看,今天是大盘鸡和抓饭,这儿吃得挺好的,你们放心吧。”一会儿,她叫护工段建萍:“小段快来,你看这是不是我儿子给发的红包?”“是,1000元呢。看,这样就收到了。”段建萍一边教她操作手机,一边夸她有福气,两人说说笑笑犹如母女。

  医院膳食中心每日三餐粗细粮、荤素搭配均衡,还有糖尿病食谱和个性化定制食谱,解决高龄老人消化功能减退等问题。

  日间照料中心护士长宋海燕介绍说,今年有60位老人留在医院过春节,护工早早就给老人们换洗干净,让他们清爽舒适等待家人探视,或帮他们连线远方的亲属。

  “90后”护士迪娜拉是老人们的开心果。当日她给一位爷爷手腕上画了一只手表,老人乐得眉开眼笑;还给一位奶奶扎了两个大马尾辫,换上一身潮装,用轮椅推上奶奶到处展示。

  下午,医护人员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膳食中心准备了牛肉芹菜和牛肉萝卜两种馅料。宋海燕说:“这是医院每年春节的保留节目。晚上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老人们已经把这里当成家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