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春节消费市场暖意融融

2023年01月23日 23:23: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

  看电影、听相声、滑雪、购物、聚餐……春节假期,忙碌一年的人们走出家门放松身心,热闹喜庆的商圈、熙熙攘攘的人流,都显示着春节消费市场的活力。

  1月23日,记者走进昌吉汇嘉时代购物中心103电影公园,看到影院大厅内观者众多,《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多部叫座率高的影片都有排片。下午5时,当日电影票已全部售罄。

春节假期这几天,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北晟文创广场的新疆相声巴扎每日都是一座难求。薛得瑞摄

  “影院客流量与去年春节相比增加40%左右,为吸引观众,影院推出了特价优惠等活动。影院客流量的增加带动了百货区的销售。”汇嘉时代昌吉区域总经理助理马志瑞介绍。

  柔软可爱的兔子公仔、栩栩如生的兔子花灯……含有“兔”元素的玩偶、饰品等成了春节市场的热销商品,无论是景区超市,还是饰品衣着,人们热衷于购买各种“兔”元素的产品,“兔”元素一下子“蹦”上C位。

  1月22日,一对巨型新春顶流“NICE兔”亮相乌鲁木齐市CCMALL时代广场,商场里几乎每家店面都张贴着“兔”元素促销海报,有的则在卖“兔”元素玩偶、饰品。

1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CCMALL时代广场,一场魔术表演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摄

  “给孩子买了一个兔子形象的头花,孩子很喜欢。”市民阿孜古丽·玉苏普说,商场里的春节照相馆、抢红包等过年活动丰富,可以让孩子玩一天。

  时代广场营运部负责人王艳玲介绍,春节期间,商场举办了新春游园会、万元现金红包派不停等系列活动,日客流约2.5万人次,同比上升15%。

1月21日,在乌鲁木齐市好家乡超市青年路店,市民正在选购年货。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

  1月21日,位于乌市奇台路德汇万达广场五楼的尼莫家儿童营养膳食坊里,前来购买“儿童年货”的消费者排起了长队,造型别致的醒狮兔和新春卡通馒头最受欢迎。

  “这个系列的馒头比较费工费时,我们准备了300份,没想到一售而空。”餐厅负责人阿力米热·阿不来提说。

  春节假期,餐饮商家纷纷创新消费模式,不少中餐厅、火锅店、快餐店等餐饮门店还提供外卖服务。

  近几天,乌市河风精致寿司西八家户店负责人孔超异常忙碌:“每日销量一百余单,比平时多出50%的销售额。同时我们进驻外卖平台,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美食。”

  1月22日晚,位于乌市天山区延安路的海尔巴格餐饮美都餐厅香气四溢,烤肉、抓饭等新疆特色餐饮以及热气腾腾的火锅满足了各路食客的味蕾。

  “现在店里一座难求,每日都是爆满。”新疆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阿布都克力木·太来提介绍,为了满足春节市场需求,餐厅提前备足食材,同时通过自己的外卖、短视频平台等推出优惠套餐,积极拓展新零售。

  节日期间,全疆各地重点商圈、特色街区通过满减、加赠、消费券、团购等多元化手段促进消费。

  全疆各大家电市场春节“不打烊”,各大电器数码产品商家纷纷推出优惠套餐。

  “新疆苏宁易购各门店开展了套购满返、单品满减、以旧换新买冰箱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在直播间推出抽奖活动。”新疆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田晓菲介绍,春节假期线上购家电可配送到家。

1月23日,在乌鲁木齐人民公园,不少滑雪项目吸引市民前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

  滑冰刀、冰上碰碰车、滑雪圈、冰上自行车……春节假期,冰雪消费不断升温。

  1月23日,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滑冰场,市民席俊带着孩子一起玩起了雪地卡丁车项目。“现在冰雪运动越来越普及,今天天气不错,我带孩子来感受一下。”他说。

  在笑声中迎接新的一年到来,成了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这几日,位于乌市沙依巴克区北晟文创广场的新疆相声巴扎每天都是高朋满座。

  “春节前,我们对剧场内部装饰做了全新升级,春节假期,我们将最经典、效果最好的作品搬上舞台,剧场每日都是爆满。我们准备从初三开始在另外的场地做加场演出,以满足相声爱好者需求。”1月22日,新疆聚贤相声巴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得瑞告诉记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