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雪友轻装上阵 “雪具寄递”业务量激增

2023年01月31日 19:59: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春走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韩玲

  1月31日10时30分,在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阿勒泰市分公司迎宾路速运营业点,快递员张庆用气泡膜包裹雪具,轻轻放入定制纸箱,再把一箱箱雪具整齐地摆放在等待发车的车厢内。

  “近期,前来邮寄雪具的雪友越来越多,我们平均每日揽收100多个寄件发往全国各地。今年,我们还在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设立了现场收寄雪板的咨询展台,方便客户咨询和邮寄。”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阿勒泰市分公司经理赵惠说。

  赵惠介绍,今年公司和阿勒泰市80%的酒店建立了合作关系,提供代寄服务。雪友们出行前,在快递小程序上预约取件时间后,快递员即可上门取件,并为客户提供雪具包装专用箱、编织袋、缠绕膜等安全方便的打包材料,将雪具送达客户指定收件地址。

  作为全国5S级滑雪场,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成为疆内外众多雪友的热门滑雪目的地,催生了雪具运输与储存业务。当地邮政、德邦、京东等多家物流企业看到商机,依托大件快递全国运输网络,实现从家中、酒店、雪场上门取件及送货上楼服务。

  来自浙江省温州市的徐克强是第二次来到阿勒泰市滑雪,相比第一次的旅程,这次可谓是“轻装上阵”。

浙江省温州市雪友徐克强(右)在刚到达阿勒泰市区酒店时,就收到了快递公司投递的雪板。张涛 摄

  在徐克强到达酒店前,快递员已在酒店等候。仔细检查雪板后,徐克强告诉记者:“安全和方便是我们在运输雪具时最关心的问题。第一次大包小包来阿勒泰滑雪时感到负担很重,这次我选择寄递,雪板跟我几乎同时到达,且包装完好,明天可以去雪场畅滑了。”

  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李丹说:“自2022年雪季以来,全地区收寄雪具1940件、投递雪具2914件。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提供各类寄递服务,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雪友们轻装畅游阿勒泰各个滑雪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