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奏响“春耕序曲” 备耕育苗忙

2023年01月31日 21:58:35    来源: 疏附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万象始“耕”新,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春耕备耕的序曲已悄然奏响,在喀什地区疏附县,“追赶”春光抢农时的人们早备足生产资料,金融企业也做好信贷服务,奋力跑好农业生产“第一棒”,确保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图片

  1月27日,在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的一排排温室大棚内,村民们忙着犁地、铺膜等工作,为移植甜瓜苗、西红柿苗做准备,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去年我种植了甜瓜和西红柿,收益很好,仅甜瓜的年收入就有15000余元, 今年我继续种植甜瓜、西红柿,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收入。”村民奥布力喀斯木·托合提说。

图片

  近年来,疏附县按照发展“菜篮子”,鼓足“钱袋子”思路,把抓好蔬菜和瓜果特色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不断发展温室大棚设施产业,促进蔬菜、瓜果产业规模化发展越做越大,带动了一大批农户增收致富。今年,各乡镇主要种植辣椒、西红柿、甜瓜等经济价值高的果蔬品种,截至目前,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春耕工作在有序开展。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温室育苗移栽前的春耕备耕工作。全县776座温室大棚的甜瓜、西红柿、辣椒等果蔬苗的移栽工作预计在2月初全部完成。”疏附县农业农村局园艺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图尔·萨伍提说。

  春耕是开春最重要的农事,是农户一年忙碌的开端。疏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把做好春耕备耕信贷投放作为服务“三农”的首要任务。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满足群众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疏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提前部署、创新服务,为农户送去信贷“及时雨”,精准助力春耕备耕。

图片

  1月28日,前来疏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布拉克苏信用社办理贷款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了解,疏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组织信贷员深入各乡镇(场),对全县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生产领域的资金需求进行走访调研,准确掌握今年春耕生产金融需求的新情况、新特点,制定信贷投放计划。截止目前,全县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52亿元,为农户提供了有效的金融信贷支撑。

  “今年我们计划投放3亿元的信贷资金,助力疏附县春耕备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结合县域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新形势、新特点、新需求,优化金融服务,创新信贷产品,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疏附县农村信用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罗小虎说。

  (通讯员 茹则古丽·热伊木 祖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