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四地州开启农业专业高级职称联合评审试点

2023年02月03日 22:49: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由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联合评审试点工作结束,共有161名农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115人通过评审。这是自治区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丰富职称评价模式、实现职称评审资源共建共享的有效探索。

2022年度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联合评审动员会(阿克苏分会)场景。图片由自治区人社厅提供

  2019年开始,自治区人社厅在南疆四地州实施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有效激发了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南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稳定壮大了南疆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但实施中也存在各地评价标准不一、评审专家不足、评价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为此,自治区人社厅指导南疆四地州人社局开展2022年农业专业高级职称联合评审试点。

  2022年,人社厅指导制定了《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评审条件》,统一了评价标准,着力体现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职业特点,更加注重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绩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力,拓展了南疆四地州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同时,坚持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建立覆盖自治区相关行业部门、高校、南疆四地州的专家库,并采取随机抽取形式组建联合评审委员会。联合评审打破地域限制,全程采取“云评审”模式,个人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议、申请人答辩、专家投票表决等环节均在线上进行。这一举措有效解决部分地区评审专业覆盖不全、评审专家数量不足、评审委员会组建困难等问题,增强了评审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公信力。

  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评审为南疆四地州职称评审工作提供了新模式、新经验。下一步,人社厅将积极推广试点成果,把联合评审拓展至更多专业,让职称制度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专业技术人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