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车辆被困 糟心!他们及时出现救援 暖心!

2023年02月03日 22:50: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冬季旅游别有一番风味,途中遇到困难怎么办?找民警!近日,两辆自驾游的车辆分别在南北疆陷入雪和沙的困境中,两地民警及时救援,帮助游客脱离困境。

  2月1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217国道独山子大峡谷路段时,看到一辆私家车陷在积雪中进退两难。

独山子交警在雪中救援被陷车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交警大队供图

  该车驾乘一行三人是到独山子大峡谷游玩的外地游客,因不熟悉路况,在行驶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陷入积雪中。

  受风吹雪天气影响,大峡谷路段两侧积雪较厚,无法将车辆开出。民警用铁锹一锹一锹将车轮周围的积雪铲走,合力将被困车辆从雪中推出。

  2月1日,尉犁县公安局收到一封感谢信,游客马某夫妇对该局喀尔曲尕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尉犁民警在沙地中救援被陷车辆。李新安 摄

  马某夫妇从乌鲁木齐市自驾到尉犁县喀尔曲尕乡的沙漠游玩,1月25日15时许,他们误入水库边上的沙漠路段,车辆陷入沙坑无法驶出,于是拨打110报警求助。

  喀尔曲尕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4名民警辅警在车底挖沙、垫树枝,用警车拖拽,车辆始终无法驶出。民警又联系附近的村民开来了拖拉机增援,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车辆终于脱困。

  马某夫妇说:“尉犁的景美人美,民警最美!”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