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5个村(社区)实施“博爱家园”项目

2023年02月03日 22:53: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2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红十字会了解到,我区积极汇集人道资源,持续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1696万元,在全区43个县(市)的55个村(社区)实施“博爱家园”项目。

2023年2月2日,在库车市乌尊镇一乡村“博爱家园”项目点,志愿者正在进行应急救护培训。亚森·阿布拉供图

  “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是红十字会参与社会治理的品牌项目。我区自2014年起从防灾减灾和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建设,应急救护和健康卫生知识培训和宣讲,发展村级红十字组织和志愿者服务队等方面大力推进实施“博爱家园”项目。尤其是通过为困难群众提供1—2万元生计金,鼓励支持村民创业就业,“博爱家园”项目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这两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我区“博爱家园”项目实施进入快车道。在墨玉县扎瓦镇英吾斯塘村、新和县新和镇艾提古丽社区、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三道城村等项目实施点,我区各级红十字会坚持把项目实施与村民实际需求相结合,摸索出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良好结合的有效经验。通过项目实施,项目村(社区)拥有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一种社区文明建设模式、一项利民工程和一笔致富基金,提高了村(社区)的综合治理和自我发展能力。

  今后,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在南北疆加快农村偏远地区“博爱家园”项目示范点建设,强化产业帮扶,紧盯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完善与推进生命关爱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乡村。“项目将做好‘菜单’ 式服务,以需求为导向,打造出品牌特色,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自治区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副主任亚森·阿布拉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