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边境线上,一群“雷锋”在行动

2023-03-01 22:27: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各派出所纷纷开展学雷锋活动,为边境地区牧民送去医药,到敬老院送上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月27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边境派出所民警尹月明在金边敬老院为老人理发。王鹏飞 摄

  2月27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驻地金边敬老院,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摆好椅子,拿出工具,民警尹月明当起了理发师。她边给老人理发,边与老人拉家常,老人们理完发后都显得精神抖擞。民警封皓洲则陪着老人们下象棋,让老人们过足了棋瘾。

  民警们还为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被褥、擦桌子,把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让老人们生活更舒心。

2月27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边境派出所民警陪金边敬老院老人聊天。王鹏飞 摄

  2月26日起,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开干沟边境派出所联合当地卫生院,针对辖区偏远地区牧民出行看病不便等实际情况,民警与医生一同前往边境牧区为牧民义诊。由于山区积雪,在车不能前行时,民警与医生就下车徒步前往牧民家中送医送药。

2月26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开干沟边境派出所民警和当地卫生院医生一同前往牧民家开展义诊。王鹏飞 摄

  在年逾六旬的牧民哈可力别克·毕沙勒家里,医生为老两口测量血压,检测心率,讲解春季常见疾病防控知识,送上家庭常备药物。“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离医院又远,民警和医生来给我们做检查、送药,还不用花钱,真是雷锋一样的人!”哈可力别克·毕沙勒激动地说。

  由于牧民分散放牧,距离牧卫生院较远的牧民还有很多,民警还将和医生携手,持续开展“送医问诊”活动,为每一户牧民送上贴心服务。

2月26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开干沟边境派出所民警和当地卫生院医生到山区牧民哈可力别克·毕沙勒家义诊。王鹏飞 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