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培训工程”让更多心理顾问在身边

2023-03-06 20:32: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手绘自画像、团辅沙龙、趣味游戏……2月23日,在青河县社会矛盾疏导服务中心,一场面向社区干部开展的心理健康讲座正在进行。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管淑华老师指导下,大家在趣味游戏中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的活动很受益,学会了释放与缓解自身的情绪与压力。”社区干部库力沙拉·乌木尔别克说。

  开展“百场社会心理服务人才培训公益讲座”系列活动,是青河县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自2021年起截至目前,这样的活动已举行230场。

mmexport1678073347958

在青河县社会矛盾疏导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管淑华老师指导大家在趣味游戏中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郭琦 摄

  2021年以来,青河县把“心防”工程纳入全县社会治理发展大局,立下了“百千万培训工程”的目标,即每年举办“百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通过“送出去”和“请进来”方式不断加大培养力度,使心理辅导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必备技能。在培训的基础上,计划培养出千名具备心理服务资质的专业人员。

  通过两年多的努力,青河县在“百千万培训工程”原有基础上不断优化学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双培训模式,组织全县586名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资质考试,通过常态化开展线上培训、融媒体平台宣讲等不断培养优秀专业心理人才。

  当前,全县有479名党员干部通过了自治区精神卫生项目办、中科院、国家人才网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资质考试,持证上岗。

  “我们通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服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进医院‘六进’活动,引导人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青河县社会矛盾疏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旭龙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百千万培训工程’力度,用5年时间(2021年—2025年)培养千名具备心理服务资质的专业人员,通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辐射带动万户群众,实现普通人群心理健康教育覆盖率达80%以上,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心防’体系。”李旭龙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