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拓宽市场化就业主渠道 新财大这场招聘会不一般

2023-03-09 23:08: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3月8日,新疆财经大学学生食堂内人头攒动,2023应届毕业生春季校园线上线下双选会吸引了众多应届毕业生参与。此次招聘会由新疆财经大学主办、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新疆人才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也是新疆今年首场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承办的大型校园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图片由自治区人社厅提供

  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达400家(线上314家、现场86家),招聘岗位数67261个(线上65132人、现场2129人)。线下招聘会吸引了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参与。新疆人才网线上招聘专题面对全疆高校开放,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到1.7万人次。

招聘会现场,专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图片由自治区人社厅提供

  本次招聘会还创新服务模式,针对大学生特点设置了就业补给区、社会实践咨询区。就业补给区邀请就业指导专家为求职者答疑解惑、理清求职思路、合理调整就业方向;社会实践咨询由企业代表解答在校生利用课余、假期时间开展社会实践相关问题,引导帮助在校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习,了解社会就业环境。

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图片由自治区人社厅提供

  “高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等应该在推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形成合力。”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公司副总经理董晓磊说,多方联动是拓宽应届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主渠道的必经之路,不仅增强企业吸引力,还便于为企业和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高效的云上就业服务,实现高校毕业生和岗位之间的双向奔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